先安簟枕

一个吃粮的小透明

我是他爹我任性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丁卯,郭得友的师弟兼男朋友,当然这关系人家私底下屡清楚明白就行,要真拎到台面儿上来讲那有些人还真是没办法接受。但这私底下的关系别人外人怎么可能知道明白呢,他们只觉着这丁会长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还洁身自好,平日了除了粘着他师哥也不见跟哪个女的厮混,而且还是个留过洋的,长得也顶好,挨家挨户儿的都争着想把自己家的闺女往里送。
        这不,今儿又来了一个王媒婆来给大少爷说亲来了,这好巧不巧的,郭得友正闲的没事儿跑来找丁卯这儿来找他聊天来了,还没进门口儿呢,就听见那王媒婆的大嗓门儿。这用脚后跟儿想都知道干嘛来了,心想好你个丁卯!今儿要是我不来,你是不是真要娶别的姑娘了?!气的郭得友是鼓着脸就进门来了,这一进门他就更气了,人丁会长不但没把人赶走,还客客气气的听人说,给人递茶。
      丁卯听到脚步声一抬头,笑的露出两颗兔牙,忙起身想将郭得友拉进来。
      "师哥你来找我了?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,一会儿咱们去外面逛逛顺便带你吃顿好吃的?"
      郭得友翻了个白眼,也没理会丁卯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坐到了王媒婆的对面。这空气中真是弥漫着满满的醋味儿,鱼四爷是看不下去跑开了,愣是这丁卯啊笑得是愈发灿烂跟着坐在郭得友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 "王媒婆好雅致啊,今儿来给我这小师弟说媒来了?"
       这王媒婆并不知晓这二人的关系,虽然突然冒出个小河神,但是基本的职业素养还是有的嘛,就开始又给丁卯推荐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"丁会长啊,我看您也到了适婚的年龄了,都说您留过洋见识广,这别的地方的姑娘我不知道,但是这天津的姑娘那我可是知根儿知底儿的,都是清白姑娘家。您..."
       "停停停.....我说您这到底什么意思啊?!"
        这媒婆还没说完,郭得友就开始不耐烦了,连忙打断她,心想还黄花闺女呢,就算是天上的仙女儿他也不需要了。
        郭得友的名气那全天津城的也没几个人不知道的,媒婆看到郭得友这样儿也有点生气。
        "我跟你明说了吧,那于家堡的张小姐啊,老早就对丁卯有意思了,人家家境不错,人也俊俏, 论性格呢,十里八庄都知道她温顺又知书达理。小子,我呀,有意把他两个撮合撮合, 你看怎么样?"
        郭得友一听这还得了,面上嗤笑一声,一挑眉。
       "于家堡的张小姐?你怎么不说王老头儿的女儿,赵翠花儿呢!"
        这王媒婆一听,合着这小河神就是来捣乱的啊,当下也不客气了
        "你怎么那么多废话啊?你要真把丁卯当师弟,平时啊,也劝劝他赶紧成家,哪儿家姑娘好给他撮合撮合,别一天到晚整些有的没的!"
         郭得友也不高兴了,面上严肃,然后把桌板儿那么一拍
         "长兄如父,当爹的我不同意这件事儿!"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媒婆大怒"你想占谁便宜啊,你个不要紧的!!"
         郭得友自知说的有点过了,偷偷瞄了一眼丁卯,也没琢磨出来他脸上是个什么表情,只好自己暗咳一声,把头一扭不看对面的人,嘴上还嘟囔着
         "丁卯他自己也肯定不会同意的!"
         经过这么一闹,王媒婆知道今儿也弄不出个结果来,便跟丁卯告辞,让他好好考虑,下次再来登门拜访,郭得友则是面上一脸嫌弃巴不得那人赶紧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刚才丁卯脸上不显任何表情,那心里啊简直就是泡进了蜜罐子了。恨不得当着外人的面就把郭得友拉过来亲上几口。直等到王媒婆走了,丁卯才迫不及待的把人搂进怀里
         "丁少爷,你这次该怎么谢我?估计这次回去,外面就该传我坏话咯。"
        "师弟无以为报,不如以身相许?"丁卯笑着就要将郭得友压倒在沙发上。
         "别别别,以身相许就不用了,嗯....不如你请我顿登瀛楼吧!"
         "行!那听师哥的,咱们去吃肘子!"丁卯高兴的亲了一下郭得友,便拉着他朝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此生有你,足矣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